贺,顶红【番外】大写的ooc |ω•`)好歹五一嘛

贺,顶红【番外】

贺天。。。该是满意了。

那,我可以走了。

“别喝了!”见一和抢下贺天的酒瓶,通红着双眼低喊道:“现在这样有意思吗?”
贺天迷迷蒙蒙的真开眼,隐约好像看见了心念人的眉眼,于是他扑上去抱住见一,不停的念:“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红毛,不要走。”
“贺天!”见一一把推开他,恼火的揍了他一拳:“我是见一,红毛已经死了!”
“见一?。。。红毛。。。死了?”贺天坐在地上喃喃的说,脑中渐渐的恢复清明。
对啊,红毛死了,被他用斩魔刀刺中心脏,掉下地狱门。
贺天颓然的低下头,不再言语。
“贺天,”好歹是最好的朋友,见一不忍心的说:“我也没资格这样说你,但是从你抱着夺红毛的灵珠而跟他在一起开始,你就应该知道结果的。”
良久,贺天才轻嗯了一声,便站起身离开了。

看着贺天蹒跚的步履,见一非常担心。

见一是个半人类,是个瞎子,身体羸弱。
贺天捡到奄奄一息的见一时,贺天就想着,这个人是他的。

红毛是看守地狱门的烈犬,因为莫名的原因对天神贺天情有独钟,终于满一千岁时可以幻化成人形,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贺天。
那时贺天为了保护不应该存在的半神见一,被天帝剥夺了所有神力赶出天堂。
想当然的,意外碰上有意寻找贺天的红毛。
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贺天与红毛签订契约。
贺天一直以为,他们立的是主奴契,而他身上的奴契,在主人死去时一起死去。
契约印就印在贺天的左肩上。

红毛的契约印则在胸口,心脏跳动的地方。

“贺天,我不准你再跟那个金毛见面了!”红毛把贺天压在墙上,磨着牙说:“你是我的。”
贺天没有反抗,反而扬起一抹虚假的微笑:“啊。。。他是我捡来的嘛,我当然要负责。”
“可你是我的!”
贺天冷了眸,却依旧灿烂的笑着。
“是啊,你是我恩主嘛。”
“不是!”红毛生气的反驳:“我们是伴侣!伴侣!”
“可是。。。”贺天抱歉的笑笑:“我偏爱保护脆弱的人,那会让我很有成就感。”

脆弱的人?
红毛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身体,柔软不足,坚韧有余。
蜂腰窄臀,高挑身长。
确实。。。跟那个软软的见一不能比。
想起有次去贺天居所找人时,那个金毛睁着空洞的大眼睛茫然四顾。
然后贺天噙着跟在他面前不一样的笑容帮金毛拭汗。

的确很惹人怜爱。

红毛突然灵光一闪,如果受伤流血
,看起来会不会就很弱小呢?
虽然自己一贯鄙夷弱者,但是为了贺天,好像也没什么不行的。
想到贺天可能会对他百般呵护,红毛就斗志昂扬。

于是红毛开始了漫无终点的自残和受伤。

但始终没能让贺天对他心有所念。

不知道哪天起,贺天开始对他嘘寒问暖。

红毛觉得,自己单恋的日子,总算到头了。

即使贺天仍然不搬来跟他住,也不让他去找他。
但那有什么关系呢,贺天已经愿意关心他了!

红毛仿佛掉进了一个死循环,怎么也走不出来。

哪怕最后把刀扎进红毛胸膛的时候,他看着贺天的眼,也带着深深的迷恋。

“地狱犬的灵丹,是神最好的补药,斩魔刀可以毁坏他的神体。”
“那他会死吗?”
“你在意他的死活?不过畜生罢了。”
“。。。”
“把见一的灵丹换给他,他就不会死了。”术言师又说: “同样的,见一神体的缺陷,都会转移到那畜生身上。”

那时,家族中最有威严的术言师是这样告诉贺天的。

贺天就这么做了,他精心编制温柔的陷阱,引着红毛一步一步掉下来。

红毛,果然中计了。

“他一直都知道,老大一直都知道,你想要他的灵丹,老大是为了你——求你了,让他活下去吧!”
蓝毛,是红毛最好的朋友,可以列为亲人那一类。

那时,蓝毛跪在他眼前的哭诉仿佛历历在目。

“他限制我的自由和强迫我的人生,他活该。而且,我会跟他一起死的,这是我们的契约。”不知道在对谁说,贺天攥紧拳头。
“没有!老大没有!”蓝毛哭喊:“老大跟你立的是伴侣契!”

那一刻,贺天好像尝到了苦涩。

“呵。。。”贺天摇摇晃晃的走进红毛特意为他布置千方百计想让他搬进来的宫殿里,眼前一片模糊。

我啊,真的做错了。

贺天抚上左肩只剩淡痕的契约印,看不清神色。

“红毛?红毛,你一直都想我这样叫你,你为什么不应我?”

“你说过,你的名字是我取的,你的命也是我救的。。。所以,我不准。。。你离开我。”

“红毛。。。我真的。。。很想你。”

贺天扬起虚幻的微笑,举起酒瓶。

【我想跟你共进晚餐,因为书上说,这样有助于促进我们俩的感情。】那时,红毛别过泛红的脸,不自在的说。

“我想跟你。。。共进晚餐。”贺天伸出手,似想抓住什么,最后却失落的握紧拳。

红毛总是宠着贺天,他知道贺天跟他在一起总是不开心,所以他从来不逼迫贺天跟他相处。
他知道贺天讨厌他,所以基本只在晚上的时候偷偷看他的睡颜。
他也知道贺天对他好是想得到他的灵珠救见一,但他不曾阻止。
贺天,第一次对他那么好,即使这些温柔是裹了糖衣的毒,红毛也毫不犹豫的咽下去了。

“你把我宠的太好了。。。你要负责啊。”贺天失落的喃喃道:“我知道错了。。。你回来好不好。”

见一是在一堆酒瓶下挖出贺天的,他恨恨的说:“我就不应该教你喝酒。”
“红毛。。。”贺天抱着酒瓶嘟囔着。

“贺天,好吧,我告诉你,红毛没死。”
贺天一震,猛的睁开眼,黑眸好像迸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体内有他的灵丹,我能感觉到他没死,并且生活在有很重魔气的地方。”

有很重的魔气。。。地狱门。

贺天一路冲下地狱门,因为没有烈犬看守,地狱门并没有关闭,时不时有些魔物溜出来。

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蜷着身体守在地狱门出口的红毛。

面对着双眼空洞的红毛,贺天按耐住拥他入怀的冲动。

“我来。。。接你回家。”贺天蹲下身,与红毛平视,用着温和的声音说。

红毛没有任何反应。

贺天想过无数个他们再见面的场面,他想过红毛或许会恨会愤怒会悲伤会绝望,唯独没有料到,红毛会像面对个陌生人似得,一动不动的凝视前方。

把红毛带回宫殿的时候,红毛也没有反应。

“他也算是上古魂兽,被天帝任命看守地狱最严酷的地狱门,为了防止被地狱门的魔气吞噬,他把七魄进化成了一魂。”术言师解释道。
贺天静静的听着。
“所以,他有四魂,因为四魂相聚的力量太过巨大,所以他把两魂封在灵丹里。你知道,灵丹是每个拥有神体的人都有的,用来维持神力的内丹,一旦失去那后果我不说你也知道吧。”
贺天垂眸,不知在想什么。
术言师继续说:“那畜生的灵丹被强迫取出转送与见一后,灵丹中的两魂被见一吸收,医治好了见一濒临死亡的神体。”
“可是,你不是说见一的灵丹可以换给红毛吗?”
“见一只是半神,虽然不想承认,但那畜生确实是古神兽,区区半神的灵丹对古神兽能起多大作用?何况他丢的可是两个魂魄啊。”

“丢了两魂掉下地狱门没化成灰烬已经是天帝的恩德了,变成痴儿而已,你该知足了。”
细细的咀嚼着术言师临走前的话语,贺天表情微凝。

红毛环着双腿,似乎很焦躁,脑袋转个不停。

“怎么了?”贺天微笑着把红毛拉进怀里。
红毛一僵,瞪大双眼,表情带着戒备。
贺天抿着唇,缓缓放开他,然后退开。
红毛果然安静了。

“我不会伤害你,再一次。”

趁着红毛睡着时,贺天才能靠近凝视他。

红毛对贺天,怀着恐惧。

哪怕,失去了心痛的记忆,也会因为刻在骨子里的兽性而下意识的防备。

贺天好像明白了,红毛爱他却又无法靠近的无奈和悲伤。

“唔。。。”红毛轻轻嘤咛一声,贺天连忙靠上去。

红毛并没有醒,贺天松了口气,替他掖好被子。

无意间瞄到红毛消瘦的锁骨,贺天小心翼翼的解开他的衣襟,露出苍白的胸膛。
在胸口处,有一个巴掌大的红色契约印,在契约印的中央,有贺天用斩魔刀扎进去的伤痕。
盯了好一会,贺天才帮红毛把衣襟拉好。

【老大立的是伴侣契!】

“作为你的伴侣,”贺天在红毛脸颊上印下轻柔的一吻:“你的一生都由我负责啦。”

如果说,红毛对他的戒备和恐惧是惩罚,那贺天甘之如饴。

哪怕,红毛再也看不见了,哪怕,红毛再也不认识他了,哪怕,红毛将来会恨他。

都没关系,反正,他可以永恒的生命,来爱红毛。





这个是脑洞|ω•`)想了。。。好久好久啦!然后。。。有些地方写的不可理喻QAQ耗子第一次写这种文嘛小天使就不要生耗子的气了嘛。

最后,虐攻耗子好难受○| ̄|_

热度(4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