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嗯算是【红毛视觉梗】的平行篇吧,不过这篇有小天使们喜欢的结局噢(o°ω°o)

【对战篇】

贺天和红毛在一起已经十年了。
包养关系。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是红毛包养的贺天。

红毛一边搅动着锅里的汤,一边掏出手机打给贺天:“喂。。。嗯,是我,你今天回来吃饭吗?”
“又不回来。。。”红毛强忍失落的说:“没事,你忙吧。”
挂断电话,红毛叹口气。
这不是第一次了。
作为一个包养对象,红毛想反思自己是不是对贺天太好了,以至于他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回家。
甚至连白天也很少见面。

想着事情的红毛突然感到喉咙口一阵痉挛,他剧烈的咳了几声,嘴角居然溢出血丝。
红毛习以为常的抹掉血丝,关了炉上的火,掏出小药瓶把里面的药兑着水一口喝下去。
胃部一阵抽搐。
“啧。” 红毛皱皱眉,胡乱的揉着胃走出厨房。

过几天是情人节,他要给贺天准备礼物。
虽然他不一定会收。

红毛出了门,心不在焉的走在街上。

每年情人节红毛都会亲自做上巧克力,然后跑遍大街小巷的给贺天买礼物。
但每次过节,贺天基本都不在家里,一开始还会说公司加班,但到后来他连借口都懒得找了。
然后红毛就把巧克力吃了,而礼物则放在房间里。

没办法嘛,贺天又不准他进他的房间。

红毛郁闷无比,好歹是他包养贺天,怎么却像个奴隶似得伺候贺天,而且还是分房睡。

憋屈死了。

红毛左拐右拐,拐到一家孤儿院。
这里面有个他曾经跑业务捡到的小女孩,他给取名叫毛毛。

“毛毛!毛毛!叔叔来啦!”刚踏进院子,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就叽叽喳喳的叫起来。
“叔叔!”毛毛从教室跑出来,开心的扑到红毛怀里。
“毛毛啊,今天有没有乖呢?”红毛抱着毛毛,笑着问。
“有的!”毛毛眨眨大眼睛,白净的小脸上很是认真:“今天毛毛帮助阿姨扫院子和洗碗,昨天的作业毛毛得了优!”
“真棒!”红毛拍拍毛毛的头。
他想过把毛毛带回家养,但是担心贺天不同意,因为贺天说过他不喜欢小孩,所以就打消这个想法了。

从孤儿院出来时已经中午了,红毛仰头看着这艳阳天,心里五味杂陈。

胃部的抽痛没有因为药物而像平常一样稳定下来,反而越来越痛。
想了想,红毛决定去医院里取三天前做的身体检查单。
虽然他觉得他并没有什么病。

“您好,”地中海医生推推小眼睛,严肃的说:“您的化验单出来了。”
“哦,怎么样?”红毛不耐的敲敲桌子。
“是胃癌。”
“我就知道没什么。。。。你说什么?!”红毛一怔,随后愤怒的揪起医生的领子:“你开什么玩笑?我得了癌症?!”
“是的。”医生面不改色的说。
“你他妈再胡说!你这庸医!”
“如果您不信,可以到别处去检查,我保证,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而且这家医院是全市最好的,能检测出别的医院测不出来的隐性病。”
“隐。。。隐性病?”红毛抖着唇,松开手,跌回椅子。
“是的,我们在您的血液里发现,除了癌细胞以外,还有另一种病毒。”
病毒,不是病菌。
红毛惨白着脸,晃着步子走出办公室。
【具体是什么病毒,还得做进一步探究检查,唯一确定的,就是这种病毒是我当了这么久都医生都没见过的。】

红毛低着头走,突然听见了贺天的声音。
他心神一凝,抬起头看,居然是真的是贺天。
他也生病了吗?
红毛把体检单随手塞进口袋,悄悄地跟了上去。

贺天走到住院部最后一间病房,打开门走进去。
红毛弓着腰,透过细细的缝观察里面。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难受?”贺天的声音,非常温柔。
红毛听着,心里微痒,贺天从来不这么对他说话。
“没有啊,在这空荡荡的屋子里,都憋死我了。”
红毛僵住。
这个声音。。。
“你身体不好,不能吹风。”贺天无奈的说:“你看你,不好好照顾自己,总让我担心。”
“谁让你担心了!我要的是展希希担心我!展!希!希!”
是了,这是见一。
“你怎么不告诉他,你生病的事?”
“我怕他担心嘛。。。”
“你倒是不怕我担心。”
“我们是兄弟嘛~”

红毛没再听下去了,他离开医院回了家,或者说,他和贺天一起住的房子。

早该想到的不是吗?我到底在期待什么?
他怎么能跟那只金毛比呢?

傍晚,贺天才回家。
客厅里只有一盏台灯发着亮,照着坐在沙发上的红毛。

“你干嘛?”贺天松松领带,不耐烦的望着红毛。
“他很好吧?”红毛怪笑一声。
“什么?”
“见一啊,他很好吧?生病。。。你去照顾他。”
贺天停下回卧室的脚步,转过身眯着眼,淡淡道:“你跟踪我?”
红毛没回话。
贺天笑了,索性告诉他:“是,没错,见一是因为有心脏病才转学的,但是他三年前又回来了,本市可能有跟他匹配的心脏源。”
“从那时起,你们就勾搭上了?可真早。”
贺天脸色一冷,提起红毛往他腹部揍了一拳。
“嘴巴给我放干净点。”
红毛捂着肚子,冷汗刷刷直流。
要是以前,他恐怕会扑上去跟贺天大打一架。
可是现在么。。。

“你敢去找见一麻烦,我就弄死你。”看着半天直不起身的红毛,贺天漠然的吐出威胁。
“情人节。。。情人节礼物!你想要什么?”在贺天离开之前,红毛艰难的问。
“呵。”贺天冷笑:“我要一颗心脏,你有吗?”
红毛咬着唇,眼睁睁的看着贺天甩门而去。
“不要走。。。”
“求你。。。”
客厅里传来阵阵呜咽。

留下来陪我一会,有这么难吗?

“什么?你疯了吗?你要把心脏给别人做手术?!”地中海医生不可思议的瞪着红毛:“你要知道,给了心脏你就是死路一条!”
“有什么关系?就算不给我也一样会死。”红毛垂着眼淡然的说,好像谈论的不是他的生命似的。
“你、”地中海医生竟然无话反驳,因为红毛的晚期胃癌加未知病毒,根本活不过三年了。
甚至有可能,明天就醒不过来。
“是不是有个叫见一的病人需要做心脏移植手术?我跟他的血型一样,心脏很健康的。”
地中海医生皱皱眉,问:“是有这事。。。你真的想好了?”
“嗯。”
“我需要你的亲人同意。”
“我爸爸坐牢了,我妈妈死了,就两个不懂事的弟弟妹妹,也送给别人养了。”
医生愣住。
“我家。。。只有我一个人了。”红毛的声音无悲无喜,却带着莫名的凄凉。
“好吧。”医生深深的看着红毛:“你可以做这个手术。我马上安排人给你和见一先生做检查。”
“等等,”红毛阻止道:“匹配是肯定的,但是我想把手术。。。留到情人节那天再做,可以吗?”
“可以。”

从医院出来,已经晚上了,红毛对着夜空意义不明的笑了几声。

贺天啊,你的情人节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

希望你喜欢。

“见一!找到适配的心脏源了!”贺天兴奋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躺在床上的见一。
“嗯,我知道。”见一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意,马上,就可以见到展希希了!
“手术时间定在二月十四。”
“二月十四?情人节?”
“嗯?”贺天想了想,“好像是。”
“这个日子可真吉利。”见一叹道:“你都不用回家陪情人过节吗?”
情人?贺天一愣,脑袋里瞬间浮起红毛的脸。
他甩甩头,对见一说:“不了,我陪你做完手术再说。”

反正,红毛会等他的。

一周后,见一被推进了手术室,贺天在外面急切的等待。
虽然知道成功率不低,但他觉得心里很不安。
突然,口袋里传来音乐,贺天掏出接起:“喂?”
“。。。贺天。”
“红毛?”贺天皱着眉,“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我就是。。。问一下,你回家吗?”红毛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间或喘几口气。
“不了,”贺天烦躁的说:“你别打过来了,我很忙。”说完他就先挂了电话。

手术室里,红毛握着手机的手隐隐颤抖。
“好了吗?”医生看着这个年轻人,问。
“嗯。”
“他是谁?”医生一边给红毛打麻药,一边问。
“我的。。。爱人。”
“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红毛急促的喘几口气,嘴角扯起一抹勉强算笑的幅度:“他让我好好照顾自己。”
“你们很相爱?”
“嗯。。。我们很。。。相爱。”医生看见,那位躺在手术台上很虚弱的年轻人不知想到什么,眼角滑下晶莹。
“你真幸运。”
“嗯。。。是啊。。。医生啊。。。”红毛断断续续的说道:“我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贺天。。。我很小就失去了亲情。。。可是换到了爱情。。。够了。。。够了。。。”
他的意识已经不清了。

医生眼神复杂,如果真的幸福,为什么那么轻易就放弃生命?

贺天,这是我能给你最后的东西了,你知道吗,我很早就喜欢你了,也许是在更早的时候,你站在操场上,温柔的注视着另一个人。
那时我就想,如果能成为你专注的那个人,该多好。
贺天,我走了,我会在天上,看着爱你,而你也爱的那个人,紧紧的拥抱你,我会看着你,洗尽铅华,与爱人相携一生。

这辈子我做不到的,就留给他们吧。

手术室的指示灯亮了一夜,贺天也等了一夜。
当医生出来告诉他手术很成功时,贺天没有感到放松,反而是更不安了。

在打电话通知了展正希以后,贺天又拨了另一个号码。

“啧。。。”贺天的心慌感越来越大。

“贺、贺天。。。”展正希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气喘吁吁的说:“他呢?”
“里面,一会出来。”
“他没事吧?”
“嗯。”看着展正希松了一口气的模样,贺天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
不是嫉妒也不是失落,感觉倒像是。。。嫁女儿。

医生把见一推进普通病房,展正希紧紧跟着。
贺天很知趣的没有跟着进去。

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天都已经大亮了,展正希才从病房里出来。
“贺天,见一找你。”
“嗯。。。”
“贺天,谢谢你。”贺天进去前,展正希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带着真
挚。
贺天笑笑,抬步进房。

“你们说了什么?”对着见一苍白的脸红肿的眼,贺天挑挑眉。
“。。。管你什么事?”见一翻了个白眼,随后严肃的说:“这三年,谢谢你了,兄弟。”
“不是说是兄弟吗?谢什么。”贺天收起不恭的表情,正经的说:“十年前我才该感谢你。”
“啊,那个啊,”见一满不在乎:“没什么的,真要说起来,你应该感谢红毛,他为了你接受他的帮助,连包养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他那是落井下石。”贺天沉了脸。
“怎么会?”见一惊呼:“他没跟你说吗?全班同学都被他借了个遍,不仅如此,他还特地把准备交学费的钱留下来给你还债。”
贺天愣了,“我不知道。”
“啧啧,”见一不赞同的摇摇头:“他对你多好,你怎么都不知道?”
“我。。。”
“稍微对他好点吧。”
“。。。嗯。”

十年前,贺天爸爸的生意失败,宣告破产,欠下五千多万的外债。
紧接着贺天爸爸跳楼自杀,妈妈也吞安眠药死了,转眼之间,家中只剩贺天一人,父母留给他的只有巨额欠款和几支被套牢的股票。
好在小叔叔毅然决然的收养他,卖了房子陪他还账,恐怕就没有今天成功的贺天了。
见一知道这件事后,把自己所有可动的钱都兑现给了贺天。
虽然不多,却让贺天很感动。
而红毛则拿了一张存折跑到贺天眼前开口就说“我要包养你”。
贺天当然认为红毛是在借机羞辱他,于是贺天把他揍了一顿,却因为现实不得不对红毛低头。
从那时起,贺天对红毛就有了打心底里的厌恶感。

“原来他也很穷嘛。。。居然还敢说包养我。。。”贺天对红毛的死脑筋有点无奈,又有点心动。
“。。。算了,如果你打电话来找我回去,我就勉强答应你吧,谁让你那么爱我。”贺天轻哼。

“贺天,贺天?”见一点点桌子,疑惑的问:“干嘛呢你?”
“没什么。”贺天放下手机,表面风轻云淡,心里却烦躁无比。
一个月!整整一个月!红毛居然都没有打电话过来!
“你今天已经查看手机28次了。”见一不满:“是你约我出来吃饭的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见一的身体已经慢慢好起来了,就在一周前,他终于可以踏出那个关了他三年的医院了。
要不是今天展希希出差,他才不会来呢,他绝对会跟展希希培养感情!
“有吗?没有啊。”贺天心不在焉的说着,又拿出手机看了看。
见一无语。
“啊,”贺天回神,歉疚的笑笑:“我在等电话。”
“等电话?谁的?”
“。。。红毛。”
“诶诶?!”见一眼中闪着浓浓的八卦之光:“你们在一起了?!”
“。。。”贺天出乎意料的没有反驳。
这三个字,其实没那么刺耳。
“哈!我就知道!”就在见一想接下去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瞥见一个蓝色的身影。
“诶!那不是蓝毛吗?”
“什么?”贺天顺着见一的眼神看去,果然是蓝毛,那个红毛学生时期跟红毛很要好的家伙。
“走走,我们聊聊去。”
贺天不想承认他想知道红毛去哪了,嘴上强道:“聊什么。。。又不是多熟。”
“啊知道了,我跟他熟行不行?”见一促狭的说。

“蓝毛!”
蓝毛一愣,抬起头看,发现一个金毛朝他奔来。
拧眉一想,蓝毛顿悟:这不就是上学时那个被保护很好的小金毛见一吗!
“干什么?”蓝毛口气不是很好。
“看见熟人,打个招呼嘛~”见一笑嘻嘻的说。
“谁跟你熟?”蓝毛朝见一比了个中指,不屑道。
“会不会说话?要不要我教你?”贺天走上前,皮笑肉不笑的说。
“贺天?”蓝毛指先是一惊,随后眼中冒起滔天愤怒。
“干嘛?”
“你真不要脸!我老大才刚死没多久你就马上勾搭上这个人了!”
“什么?!”
贺天黑了脸,冲上去狠狠揍了蓝毛一拳:“信不信我拔了你舌头?再教你做人?”
“你敢做还不许别人说了?!”蓝毛躺在地上,怒视他:“我老大可真没眼光,怎么看上了你!”
“你再胡说——”
见一连忙拦住暴怒的贺天,转头问地上的蓝毛:“误会了误会了,我跟贺天不是那个,我有恋人,你刚说‘我老大刚死’。。。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就是死了呗!”蓝毛瞪他。
见一眼见贺天再次攥紧拳头,赶忙道:“你不要乱说!红毛好好的!怎么会死?”
“啊?”蓝毛一怔,:“你们还不知道?”
“知道什么?你快说啊!”
“我老大,给别人捐了心脏!死了!”
这话好像晴天霹雳般,把贺天劈了个措手不及。
“你说什么?!”

“哈,还不信?”蓝毛爬起来,说:“你们跟我来。”

蓝毛领着两人走到附近的一处简陋的墓地,指着一排排墓碑中的其中一个说:“看到没?这是我老大!”
贺天似乎听见心脏碎裂的声音。
“他。。。”见一白了脸,没了以往的嬉皮笑脸。
蓝毛红着眼眶,指着贺天说:“贺天,你真够恶毒的。”
“我老大就算有错在先,也是建立在想要帮助你的基础上。”
“他爸爸坐牢,妈妈死了,家中就剩他了,可你还有你叔叔,还有金毛,还有很多朋友,但是老大就只有你了。”
“我老大这辈子干的最坏的事也就是说包养你,可是你摸着良心说,他对你有哪里不好吗?”
“他给你做饭,每天等着你回家,哪怕你从来不回来家。”
“他为了供你读大学,老大不仅把自己用来读书还债的钱给你,还把他家的老房子卖了给你交学费,那是他爸妈留给他最后的东西。”
“你们创建公司的时候,当你在温暖的房子里思念你的初恋时,他在大雨中跑着业务。”
“你敢说,你现在这个公司,没有老大的一份功劳?”
“老大跟你在一起十年,为你做牛做马,死的时候的送行的居然只有我跟一位老医生。”
“贺天,老大只是想要一个家,他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这个“家”,到头来得到的又是什么?连处好的墓地都没有!”
最后,蓝毛擦着眼泪说:“贺天,你真没良心。”

贺天已经彻底没了反应,他呆呆的立着。
“你可别搞什么自杀,老大不想见到你。”蓝毛抹抹眼泪,冷笑着说。
“闭嘴。。。”
“哼。”蓝毛说:“你最好快点离开,老大看到你会不高兴。”

好一会,贺天才慢慢抬起头,垂眸盯着那墓碑,一字一顿的说:“他没死。”

说罢,贺天站起身,磕磕绊绊的走回家,把蓝毛的怒吼抛在后面。

目视贺天的背影,见一很担心。
总感觉,红毛的死跟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一个月后,见一和展正希是在红毛以前工作的地方找到的贺天。

一眼扫去全是酒瓶,贺天攥着一张纸歪倒在水泥地上,完全没了平常意气风发的模样。

“贺天。。。”见一心里抽痛,在他和展希希死缠烂打威胁下,那个主治医生总算告诉他们那个捐心脏的好心人是谁了。
贺天拿的那张纸,恐怕就是红毛和他配型成功的通知书。

他们真的对不起红毛。

“红毛有胃癌。”贺天突然开口了:“可是我还打了他。”

“贺天。。。”

“是不是因为我对他关心少,他才生气的离家出走?”

“什。。。”见一瞪大眼。

“我要对他好了,可是,他走了,不要我了。”贺天低落下来:“我还给他准备了情人节礼物,是一对戒指,他一个我一个。。。你说,我要是向他求婚,他会答应吗?”

“贺天!”展正希看不下去,直言了当的说:“红毛已经死了!你再后悔也于事无补!”

“他没死——”

“红毛死了,墓碑你也看到了,你忘记他曾经在说了包养你后,还说了什么吗?”

“除非我死,否则我绝不离开你。。。”贺天喃喃念道。

原以为是巴不得忘得干干净净的耻辱,为什么他会记的那么清楚?

“是啊。。。是啊。。。他死了。。死了才不跟我在一起。。。嗯。。。死了。。。”贺天好似认清现实了,撑着地爬起来,蹒跚着离开。

见一本想跟上去,却被展正希拉住。

“放心吧,他不会有事。”

没有人比他更明白,求而不得,比死更痛苦,恐怕贺天,将会这样惩罚自己。

回到家,贺天直接打开红毛的房门奔进去。
红毛的房间就像他人一样干净,衣服整整齐齐的叠在衣柜里。
床上摆满了这十年来红毛给贺天准备的各个节日的礼物。
贺天脑袋一阵眩晕,几乎是以扑的姿势撞到红毛的床上。
“红毛。。。”
贺天把脸埋在红毛的枕头,深深的呼吸。

“红毛。。。”

“红毛。。。”

三年后,贺天怀抱着一个约十一、二岁的小女孩,讲着故事。
“。。。然后,白雪公主就对小矮人说:‘你太丑了,我喜欢的是王子殿下’,小矮人就伤心的离开了。”贺天用着温柔的声音,轻轻的念着。
“啊!那小矮人太可怜了!”小女孩红了眼,拽着贺天的袖子说:“爸爸,毛毛不喜欢这个结局。”
“当然还没完。”贺天拍拍毛毛的的头,继续道:“后来啊,王子殿下被巫女下了魔咒,只有用另一个人的生命才能救他。”
“那,是不是小矮人用自己的命换了王子殿下的命?”毛毛接道。
“是啊,”贺天笑笑,带着苦涩:“公主知道后,非常后悔,其实公主心底一直爱着小矮人,却一直认为自己爱的是王子,因为公主觉得只有王子才配得上他的爱。。。”
“公主好坏啊!”
“嗯,公主啊,也得到惩罚了,他终其一生都将活在思念与自责里。”
“如果真的后悔的话,她为什么不跟着一起去死呢?”
“因为,”贺天顿了顿,接着说:“小矮人不想见到公主,而且如果公主死了的话,那也太便宜他了。”
“嗯!对!让公主后悔一辈子!”
“好了,毛毛,九点了,你该睡觉了。”贺天亲亲毛毛的额头,把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爸爸。”毛毛抓住贺天的衣角,眼睛亮晶晶的:“爸爸。。。是小矮人吗?”
贺天背对着毛毛,声音在偌大的房间里无比清晰:“我是公主。”

毛毛松了手,用被子盖住小脑袋,侧耳倾听贺天离开的脚步。

她都知道的,爸爸是那个公主,红毛叔叔是小矮人。

三年前,爸爸在孤儿院收养了她,甫一见她,爸爸就死死的抱住她,嘴里低喃红毛叔叔的名字。

来到这个家,爸爸对她非常好,甚至让她喊爸爸,这让她很开心。

毛毛常常看到爸爸站在红毛叔叔的房间里发呆,眼神很悲伤。

那时她就猜到,一定是爸爸对红毛叔叔做了很不好的事,红毛叔叔走了,然后爸爸后悔了。

让她更加确定这个猜测的是,爸爸每次喝醉,都会念“红毛对不起不要离开我”,久而久之,毛毛也就明白了。

而现在,想必,爸爸是真的非常懊悔吧。

毛毛想着,默默的流着泪。

爸爸他知道错了。

红毛叔叔,我好想你啊。

如果你还在的话,就回来吧。




唔嗯,虐到自己了QAQ

看在耗子辛勤劳作的份上,送颗小红心好不好(´°ω°`)

热度(103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